[生活] 六月閱讀筆記


七月份重拾了閱讀生活,其實是不想逼死自己,現在隨手拈來一本小說都好好看,差不多是我該放鬆自己的時候了,我都圓了自己的夢想,雖然不能下班回家吃完飯、洗完澡,然後去誠品看書到睡覺時間,但我至少可以在回家的路上去誠品。

加上阿熊去圖書館借回來的書,看了幾本不錯的小說。



碧塔藍,這書名和阿熊有極大的關係,加上我看過這系列的第一集,首先就拿它開刀吧!當年譯者在徵求一個名字,BITTERBLUE,系列前頭出現的人物卻是第三本的書名,因此需要斟酌,剛好玩噗時看到,感覺很有趣便找阿熊想想,其實阿熊很愛翻人名(試譯某書時好些名稱都接續著用),她頗樂在命名的文字遊戲中。

真好看捏!奇幻小說真是閱讀減壓好幫手。

火兒,看完碧塔藍意猶未盡,繼續讀系列第二本,也好好看呀!

冰與火之歌第三部,追了影集,卻還沒完結,讓我一顆心懸在那裡,乾脆直接看小說,喔天呀!我愈來愈愛奇幻小說了;想想當年迷上的夜訪吸血鬼(吸血鬼編年史)也歸類於奇幻小說,難道我流著奇幻小說的血液?奇幻小說的架空世界與魔法,真的很容易讓我神入。

阿南西之子,Neil Gaiman真的很會說故事,尤其是關於神的故事,他的手筆完全看不出神話,反倒很魔幻寫實。

黑眼圈Ⅰ:荒原之書,忘記它躺在書架上多久了,也是非常好看的一本書,這是一本一拿到手上非得翻到最後一頁的小說,總之我KO它了!

莫拉的雙生,我都忘了懸疑小說有多好看,莫拉的雙生讓我體驗了精巧設計的懸疑小說,交織著人性底層糾結的善惡,還給了主人翁莫拉抉擇的清明,除了劇情推理外更包還了成長;我發現近年來的小說,不論哪一種類型,只要包含了主人翁的成長與蛻變,都不錯看,也都賣得不錯。

羊毛記,好看的科幻末日小說,人物刻劃掌控得太好了,人性揪葛的掙扎、所謂善惡的描繪也太好看了吧。

來自天使的誘惑,不錯看的一本小說,故事題材頗吸引我,但架構上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整本書也有點太青了。

波特萊爾是條狗,這根本就是現代版的巴黎.倫敦流浪記,主人翁流浪的過程充滿著無奈與底層生活的艱困,然而我們的生命意義只建構在工作?地位?上頭嗎?這本小說讓我發現自己害怕貧窮背後的飢餓,當年身上只有一點點錢的恐懼,貧乏抉擇的恐懼;自我價值的定義,我不等同我的工作,我的價值不僅僅止於工作,我想要豐盛就得放下恐懼;我是豐盛的源頭,豐富的宇宙一直在支持我的每個念頭,我願意放下恐懼的需求,我願意放下貧困的需求,我願意放下害怕的需求,我相信我會吸引到豐碩的一切。

在這裡等妳,很特殊的題材,作者從日常生活出發繪製了一個神妙的故事,述說女孩自我設限然後超越的故事。

讀了好幾本奇幻小說之後,我慢慢發覺神入小說,除了小說架構吸引人,作者堆疊功力與譯者的中文程度都有很大的關係,雖然說我能自動忽略錯字、文句不順(非常刻意訓練出來,畢竟曾做過文字工作,這種敏感度必須克服,否則閱讀是一種磨難);我今年的目標是閱讀52本書,希望能順利達成!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