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竹壽司

阿熊說想吃壽司;就帶我來吃竹壽司,聽說用餐時間座無虛席,特意挑了八點多來(也差不多我下班),果然不用等,馬上入座。


其實我們不耐生,生魚片一直都不是我們的攝食範圍,加上我怕腥(?)然而日本美食節目看這麼多,還是會想嘗試看看。


先來個鮮魚蝦頭味噌湯暖暖胃,魚肉頗豐油脂滑腴到我不太敢吃的地步,部位除了魚皮魚腹之外骨頭上的肉也頗多,蝦頭的鮮香也煮進了湯中,我只喝了湯、挑掉蝦頭,其他交給阿熊負責。


茶碗真軟嫩好吃,高湯味清淡雅致。基本上到日式的店家,通常都會點來解饞。


阿熊頗愛的鮭魚卵,我偷吃了一顆,就達到了今日鮭魚卵的極限,油滋滋的口感與濃濃魚味,對我而言頗腥;但阿熊說很新鮮美味。我果然不屬貓!鰻魚手卷則是香軟適口,就是非常好吃的鰻魚啊!好久沒吃到鰻魚了呢!尤其是靠近魚皮的部分,一點腥味都沒有。


干貝、牡丹蝦、比目魚鰭肉;一直聽聞比目魚鰭肉是壽司中的極品,於是今天的魚肉扣搭就點了這個,生魚片吃兩片以上就超過我的極限,今年尾牙吃了三片還是四片生魚片,同事們都說好吃,但我就感到噁心了!比目魚鰭肉油脂豐厚,軟滑順口,沒有嚼在口中不斷的筋,也沒有紅肉魚的腥味,還蠻容易就吃完了;牡丹蝦聽說很甜,但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嚐不出生蝦的甘美,只嚐到爽脆的肉質,也很好入口,沒在怕。

我一直都敢吃生的干貝,干貝是我頗愛的海鮮之一,尤其是這種真的干貝,而非另外一種較硬的貝柱,軟嫩的干貝超好吃的,嚼嚼得很開心。


炙燒壽司更勝一籌,明太子炙蝦很明顯吃得到明太子的鮮香與蝦仁的鮮甜,更重要的是有炙燒的香氣,超級超級美味的;炙燒干貝更不用說了,半生熟的干貝帶上焦香,要克制自己才能不加點。


做功課時看到頗受好評的蟹膏壽司,太濃郁了啦,不太對我們的胃口。


一直想嘗試的甜蝦,口感較牡丹蝦綿軟。


不錯吃的花壽司,用料頗實在。


店家招待了魚卵沙拉,看似普通,但魚卵的熟度剛剛好斷生,嚼來口感綿軟,烤香撲鼻,與美乃滋的甜腴搭配起來還不錯吃;然墊底的生菜似乎放久了點,可惜。

今天吃的壽司通通都在我的耐生範圍當中,不過近期內不大可能重訪,還是有點不習慣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