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PHP 比較時間

寫寫 python 又回頭寫 php 實在有點感覺純苦工這樣。

忘記之前怎麼處理時間的,現在需要比較時間過期狀況,資料庫中存的是YYYY-MM-DD HH:mm:ss這樣的形態。

所以比較的時候,就需要取目前時間的 timestamp 與資料庫時間的 timestamp 來做比較了。

用的是strtotime

example:

$now = date( "Y-m-d H:i:s", mktime());
$db_time = '2014-01-01 12:00:00';

$timestamp_now = strtorime($now);
$timestamp_dbtime = strtorime($db_time);

echo "現在時間戳記:".$timestamp_now."<br>";
echo "資料時間戳記:".$timestamp_dbtime."<br>";

張貼留言

1 留言

版主您好:

來信邀約。我是方智出版社行銷部姵蒨,由您的部落格,觀察到您對心靈系列及正向吸引力法則,有深入研究和興趣。
我們即將於5月推出2012年底在美國出版即暢銷至今的《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E-Squared: Nine Do-It-Yourself Energy Experiments That Prove Your Thoughts Create Your Reality),作者用九個簡單易行的實驗,證明了現實是可塑的、意識勝過物質,以及「你的世界由你創造」等概念。難能可貴的是,作者文筆幽默風趣、平易近人,說理具體明確,不賣弄玄虛,因此在美國Amazon網路書店長居暢銷榜,並有超過一千位讀者給了五顆星的高評價。

書中其中一個「意識力量實驗」,非常簡明容易實行,只需要種下綠豆,即可觀察我們的「意念」如何改變所有與我們相關的事物!
於是,我們在新書出版前,發起【《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讀者實驗室活動】,希望能有榮幸邀請您共襄盛舉(4月7日前回覆此實驗觀察)。
如您有興趣,可回覆提供mail,我會將詳細的書介及實驗活動資料mail給您,謝謝!

祝福 事事美麗 平安喜悅

圓神出版機構方智出版社 敬邀
聯絡人:方智行銷部陳小姐
seahorse@mail.eurasian.com.tw
02-25796600#139


方智出版社《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讀者實驗室活動
*實驗主題:「意識的力量」法則
*活動截止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4月7日止。
*超激勵獎品:前20名完成實驗並依規定回覆者(詳見備註說明),將獲贈方智5月出版《9個實驗,印證祕密的力量》新書1本&圓神書活網幸福e禮券200元
*實驗假說:如果我將意念集中在其中一排綠豆種子上,對這些種子送出正向振動,能讓它們比較快發芽。
*所需時間:七天
*實驗器材:
1.空蛋盒(為了有足夠的樣本,十二格的最好,如無,可以台灣常見的十格或八格為主)
2.盆栽土
3.二十四顆綠豆種子
*實驗步驟:
1.蛋盒的十二個(或十個、八個)格子裡,在每格種下兩顆綠豆(一左一右)。
2.將此蛋盒置於窗邊,每兩天澆一次水(適量即可)。
3.澆水時腦中有意識地想著:「用我與生俱來的能量,我要以意念讓每個格子中,左邊的綠豆長得比右邊的快。」
4.拍下七天的觀察結果。拍照時可用小紙條標註拍照日期(參考下圖)。即可觀察意念實現的證據。
*備註:
(1) 參加者請於2014年4月7日前,將實驗照片、觀察簡述(600字以內)、及姓名電話mail等資料,e-mail至seahorse@mail.eurasian.com.tw方智行銷部陳小姐收。請拍下實驗第1.3.5.7天共四張照片,每張照片約1M以內。
(2) 歡迎您將此實驗分享於您的個人網頁(部落格或臉書),來信於(1)告知我們。
(3) 前20名執行(1)完成者,將通知並致贈「超激勵獎品」!
(4) 投稿者均視為同意授權方智出版社將照片文字規劃行銷使用,得刊載或運用於所有與本書相關之文宣,並應註明著作者。
(5) 贈品將於新書出版後寄出。書活網幸福e禮券:含20元x2張(立刻折抵)、30元x2張(滿299元抵用)、50元x2張(滿699元抵用),時間至2014/7/31止,於書活網全網購書均可開心使用。
*參考國外讀者綠豆實驗:http://www.themusicwithinus.com/2013/11/07/e-squared-book-club-week-5/
綠豆實驗記錄照(第1.3.4.5天。由左至右、由上而下)



實驗日期:___________ 時間:______________
研究筆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