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windows 環境安裝

安裝 python 套件其實不難,就是多花一點耐心而已。

在客戶端發現網速超級慢,下載 appserv 久到我快睡著;於是客戶 IT 人員幫忙 switch 了網路,我也先回公司,再利用 teamviewer 方式連線進去操作安裝。
我有點不懂,這次去安裝頗早敲定,為什麼 server 的網速讓人如此抖,卻不能事先設定?二是既然可以 teamviewer 連,又何苦叫我跑這一趟?雖然現在是在公司裡連線進去安裝,但其他的案子也沒法寫,只好來記錄一下安裝的過程。

首先下載 appserv 2.5.10

一鍵安裝完 apache 、 mysql 、 php 、 phpmyadmin,設定 mysql 的 domain(先塞個東西即可)與 admin email,然後再給 mysql 的 root 密碼、確認密碼,就好了。

python 注意一下版本。

windows 版本的套件中下載安裝檔 pippillowmysql-python

安裝完就依照專案中的相依性檔案來安裝

不知為何現在新版的 wsgi 總讓我無法設定,windows 的 wsgi 我總是抓很久以前的版本,放進 X:\AppServ\Apache2.2\modules

httpd當中設定
LoadModule wsgi_module modules/mod_wsgi.so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myprojectpath"
    ServerName localhost:80
    # Other directives here
    Alias /static "C:/myprojectpath/static/"
    Alias /media "C:/myprojectpath/static/media/"
    <Directory "C:/myprojectpath" >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WSGIScriptAlias / "D:/myprojectpath/wsgi.py"
</VirtualHost>
WSGIPythonPath "D:/myprojectpath"


而 wsgi.py 內容似乎預設就可以了
import sys
import os

PROJECT_ROOT = os.path.dirname(os.path.dirname(os.path.abspath(__file__)))

# for project's apps
sys.path.append(PROJECT_ROOT)

# for settings.py
sys.path.append(os.path.dirname(PROJECT_ROOT))

# Name of the directory for the project.
PROJECT_DIRNAME = PROJECT_ROOT.split(os.sep)[-1]

os.environ.setdefault("DJANGO_SETTINGS_MODULE", "%s.settings" % PROJECT_DIRNAME)

from django.core.wsgi import get_wsgi_application
application = get_wsgi_application()

這次問題主要在跑 pip 時出現了 python 常見的 'ascii' code encode 問題。

終於我到了自己會解決問題的能力,其實這樣的安裝環境問題大大小小頗多,以往我都皺著眉頭解決它,然後就忘了。

而且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工作上很被動很被欺負這樣,但我一直不斷在解決問題而不自知,其實我很好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