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工作日誌

又要開始寫工作日誌了,這讓我想起沉淪的myway,當一個老闆開始將格局放小的時候,做員工的熱忱大概也消磨得差不多了。

你說你說你不在乎上班時間,那一個禮拜念個好幾次是為了什麼?不在乎的事情為什麼記得那麼清楚?當年myway解散的時候員工還有四五個,而現在正職只有三個,還繼續招不到人,我想很快就會不需要我了,真的,RD算甚麼?程式算甚麼?不需要啊!沒有定義與釐清的功能怎麼寫?說找一個中階主管進來,是放在我面前的紅蘿蔔嗎?那麼,就算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我也只會敲鐘。

讓我一直以為會在的同事都走了,有人是家庭因素不得不離開,更有人是因為人的因素而離開,這些更有人就是因為管事,必須管事而離開,我不懂為什麼變成這樣;或許是因為我不管事,也常常搞不清楚公司狀況,於是我留了下來,到現在開始不得不了解程式之外的狀況,然後我懂了,為什麼人留不下來。

那是一種心寒,是一種不得不保護自己的方式。

寫 code 真的是一件很好玩,很有趣的事情。

但一間體制不健全的公司卻不是一個好棲所。

抽出來的牌讓我等等,其實我私心希望這是我最後一份工作,我需要更大的力來許更大的願。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