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重新,一個人 --釐清我的當下所在

這是一本可以在閱讀這一邊感覺到字裡行間言無不盡,只是希望讀者能接到善意的一本書。

一開始就從現實面出發,我也終於明白這些年,我與金錢能量的關係為什麼如此緊繃,從小灌輸的概念其實很難改變,雖然我有察覺到,但沒有做任何事。其實,就跟很多事情一樣,明明知道不對勁,卻選擇忽視,眼前有著其他更不重要的事情與刺激分享我的注意力。

此書,從建立自己與物質世界的連結開始,一一交給我們釐清自我確立的方法與故事,隨著字裡行間透露的期待,我看清自己想要與需要的不同,也看見緊緊握住的掌心,僵固的習慣背後都有著深層的情緒與情結,而跟著【重新,一個人】的章節慢慢前進,逐漸可以看到頭緒。

【重新,一個人】不是告訴我們一種方法或者一個概念,而是綜合許多方式來幫助我們看見自己想要甚麼、開心生活的指南,快速翻看一遍,找出卡住或迷惘的部分,然後跟著伸入來看待自己,逐漸抽絲剝繭,可以看到隱藏在現代生活底層下幽暗的情緒與原因。每天多陪陪伴自己,記記帳、清理身邊環境、撰寫生命清單、規劃第二人生,看看現在覺得不圓滿的,然後一小步一小步朝圓滿前進,慢慢地,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調整生活的比重,會讓我們更覺知地生活,朝著快樂生活前進。

其實不用坐擁世界,就很富足。但偏偏知道是一回事,打從心底感覺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翻翻【重新,一個人】,建立我與自己的關係,釐清我的當下所在,屏除可以捨棄的雜物,讓自己的生命輕盈起來,建立自我溝通的習慣,填補從以往到現在的情緒缺口,是的,我就能提供自己需要的愛與安全,了解對任何人與物中有放手的一天,我能把握的只有自己與當下,學著愈活愈輕鬆,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在書中讀到的可能。

閱讀過許多方法的書籍,而【重新,一個人】是一本集大成的工具書,將許多人生會遇見的僵局逐一化解。或許是我卡住的狀況與向天使祈禱讓這本書給我一個方向,感謝自己起心動念想要改變,吸引到這本書來到我的生命裡。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