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香氛與心靈寫作

當芳香療法遇上心靈寫作,很吸引我的活動,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席間有第一次參加的朋友和沒見過的新朋友,不似全然的陌生,開始先吃吃喝喝並自我介紹,大家都很親切,感覺很好,能在有興趣的領域有專業芳療師可以討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尤其是經驗的分享,忽然發覺能遇到同好分享是一件極其幸福的事情,問題有了回應,不再需要一個人瞎子摸象。

這次帶的是金合歡原精和阿富汗玫瑰,出門前在精油櫃前問問誰要跟我出門時抽到的兩支油;這兩支都是為了精神功效而帶回家的,也許可以解開一些身上的結。

當天看到了可愛的陶瓶,很適合預防失智配方用,也終於知道原來之前買的不插電括香石就是所謂的素燒,閒談間,就到了主題芳療寫作了,首先精油靜心,當嗅吸溫柔甜蜜的金合歡味道時,我居然哈啾起來,問題是帶她出門前我也聞過呀!在家的時候就好好的,怎麼要靜心的時候就這樣!

也許就是前幾天抽牌時說的契機吧!

靜下來後,隨著 Silvia 給的起始句開始寫,幾乎忘記筆尖滑過紙張的觸感了,好久沒好好去感覺寫字這回事兒,隨著銀合歡的味道開啟了筆尖的思緒,一晃眼,設定的十分鐘就到了,看著訴諸紙張的文字,莫名的熟悉,好幾年前我也寫過類似的語句字詞,似乎隨著時間流逝的只有歲月,我幾乎沒有成長,但我真的沒有改變嗎?我很清楚這幾年自己的改變,可似乎我的核心問題依然相同。

也好險,設定的只有十分鐘,我確信如果設定的寫作時間是一小時,我絕對依舊會刨挖得淚流滿面,揭露出以為不存在的傷口。寫出來的,是由金合歡的香為引,導出我不想面對不願去思考的存在問題,我需要定義需要意義,然而在不斷簡化生活之後,我不知道意義何在?

我知道,我必須回家繼續挖掘,或許翻翻書再繼續。

直覺寫作部分,我就用了玫瑰精油啦!終於我知道這支玫瑰特別在哪裡了,初聞這支玫瑰都會給我龐大的氣勢感受,純油擦心輪我自己可以感覺到溫暖與開拓的能量,也曾拿阿夏和芳療家的玫瑰來比較過,但是這支阿富汗玫瑰的 5% 稀釋油,味道消逝頗快,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調她,原來是深呼吸後玫瑰的後味不見了,很奇妙的一支,我也才懂聞精油要用完整的深呼吸去感受。

雖然說直覺寫作的主角是精油,但我寫出來的仍多是我用她的感覺、感受、感想,幾乎都是我投射出去的情緒,阿富汗玫瑰讓我看到自己的弱小,偏偏不夠強大的自己急於將手心向下,對他人的問題比面對自己身興趣更高,我在逃避面對自己。

活力補給工作室的豬豬剛好坐我旁邊,無意間發現我背上都是氣結,非常好心的幫我順開,過程真的是讓我非常害怕,但其實很安全的,只是我對於拉筋骨的動作會有莫名的恐懼,也許某上輩子是撕裂而死的吧!

讓我開始思考自己是不硬撐著,都忘記好好照顧自己。

果然,放下一直都是我放不下的課題。

心靈寫作相關書籍:
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
狂野寫作
療癒寫作:啟動靈性的書寫祕密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