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 聊聊白巧克力 —— Draq 手作神遇白巧

我做的。

自從吃低醣以後,我開始自己做巧克力,就融一融、加加油,把堅果丟下去混一下,放冰箱,冷了就可以吃,喔,對了,赤藻糖醇加一加,可一旦接單就一切都需要定配方和規格化;說到巧克力裡的甜味,除了可可本身的回甘之外(很多人吃不到,也很多可可並沒有),最搭的就是砂糖了,但是糖糖糖,是低醣絕對要戒掉的,於是嘗試了甜菊糖、羅漢果糖、赤藻糖醇之後,敲定赤藻糖醇加入可可磚,然後因曾吃了國外芳療品牌推出的精油巧克力(那個,不是鼓勵吃精油喔,精油不可以食用喔),味道之淡雅得讓我以為玫瑰不存在,有種要跟他拚輸贏的感覺,於是就加了玫瑰精油,再然後一帶給同事吃,大家就叫我繼續做,一直到最近才開始賣給臉書上的朋友吃,但還是以前同事為主,畢竟精油入食實在不鼓勵,然後玫瑰精油逐年高升的價格,讓我每次做巧克力都有點心驚,人間魚的阿富汗玫瑰精油就是被吃完的啊!

所以最一開始吃巧克力是為了滿足低醣的甜點慾望,然後補鎂,是的,黑色的巧克力富含鎂,抽筋啦、肌肉緊繃啦都可以吃無糖巧克力,然後曾做過一款可可脂和奶油乳酪的甜點給前同事吃,前同事都念念不忘,但是那個比例呢,只可神遇不能常求啊,就是隨手加一加,怎麼規格化?可姊現在就是接代製巧克力的單啊,前同事懷念,新人客許願,所以,想說最不濟就找出那個神遇比例好了,測了好幾次,終於找出那個配方,結果,因為當初的想法是黑巧克力杏仁吃膩了,想換口味,而生酮甜點一堆炸彈,所謂生酮炸彈不就是油+赤藻糖醇/羅漢果糖/甜菊糖/木糖醇+堅果嗎?只是大家幾乎都用椰子油/奶油(不要跟我說牛油,所謂牛油指的不是牛奶油好嗎?那是牛身上的脂肪!),那我喜歡可可脂的口感和味道,就用可可脂吧!於是神遇白巧克力就這樣做出來了。

但說真的,我不推薦白巧克力,單單就可可脂就佔了七成(法律規定,稱作白巧克力的東西ˋ必須含可可脂20%以上),然後因為代製的巧克力裡面已經有杏福了,所以單一的白巧克力就很單一,最終定版的白巧克力讓我發現赤藻糖醇跟可可脂真搭!赤藻糖醇有一種涼涼的甜,跟清爽香醇的可可脂超級配的,當然還是有香草口味甜菊糖去調和奶油乳酪的酪蛋白腥氣,讓神遇白巧克力更爽口,沒錯,畢竟70%的油脂啊!

當然,很有可能其他的白巧克力含油量沒有這麼高,但那些是甚麼呢?要知道油水本身就不相容,神遇白巧是取了奶油乳酪的巧,但量非常少,那麼所謂量產的白巧克力加的是甚麼?就我知道OK的材料應該是奶粉和糖和奶油,因此我選奶油乳酪來做,甚至因此還帶點酸和鹹來調和味覺,神遇白巧還有加非常幽微的白玫瑰純露。

最後,開始代製的量就讓我耗掉一整個晚上,不是因為量多,而是白巧克力是一個精緻的活兒;耗時費工,然後基本上是營養非常不均衡的一種炸彈,可可脂沒有鎂喔!沒有抗氧化劑喔!沒有咖啡因喔!沒有可可鹼喔!所以如果你吃生酮不知道怎麼加油的話,那神遇白巧是可以考慮的奢侈享受,可可脂的滑順口感真的是好吃。當然愛白巧克力到不能自己的客人,我已經阻止過你囉!

神遇白巧克力,每50公克250元。拜託,請以50公克為單位(手下留情),運費走冷藏宅配,黑貓說160元喔。請直接到Facebook找我,然後告訴我要多少的量,有原料就會排程告訴你大約的時間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