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澄希養老生活

楊澄希,已經兩歲五個月了,整理箱做家,這樣冷的天需要兩盞暖暖燈,才能保證小毛手小毛腳的溫暖。

澄希固定在剛果看病,如果可以我都會預約喬醫生;剛果採預約制,但還是有開放現場門診,我們也去排過幾次,阿澄從一歲十一個月開始,便成了常客,先是因為口牙問題,下門牙停止生長,上門牙磨合不到,長彎陷入上顎中,也因為我只有觀察到他的進食狀況,忽略了牙齒過長,讓她痛了好幾天,也開始了她吃鮮食粥的序幕。

接著,每兩周到一個月回診修牙,我以為她是因為食物水分太多,所以就算軟便,只要食慾精神都夠,我沒有特別去想,某次回診喬醫生發現她的軟便狀況,建議糞檢一下,原來是鞭毛蟲作祟,吃了消炎藥,每天酒精消毒,吃熟食,終於讓小姑娘的便便成型;某次回診,小姑娘囊夾腫腫,反正因為要回診我沒仔細看,想說去醫院給醫生看,想說大不了請醫生幫忙清囊頰就好,但那次並非只是囊頰藏汙,而是囊頰裡產生了膿腫,囊腫速度太快,才一天就馬上摸得清楚,而從早上發現到下午看病時間又大了一圈,立馬決定動手術,手術短短半小時不到,卻是煎熬。

手術完,阿澄幾乎不受影響,該吃吃、該睡睡,想要抓癢就抓,但是阿澄脖子一圈脂肪太厚,戴不上維多利亞,於是手術完後兩天,她幾乎都是在媽媽手上渡過,只有一點點時間放她回家上廁所,所以她媽快崩潰,幾乎不能睡,第二天睡前確認她的傷口結痂,才敢放她回家。一直抱著小老鼠很甜蜜也很累,就怕自己睡熟她落跑,或者壓到她。

不久發現,阿澄拉肚子,開始了小澄用抗生素OK,停用就便便不成形的狀況,我們反反覆覆了好幾個月,小老鼠的鮮食是愈煮愈好吃,有機五鼓雜糧打成粉當基底,各種鹹味淡的氨基酸來源搭配脂肪低的蛋白質煮粥,慢慢穩定之後才開始添加各種蔬菜,一刀一刀剁到細緻,小澄大於她小口的渣渣都會吐出來,除非像是完全就是固體剪碎的東西(無鹽無香料自製鼠鼠蛋糕、自製水果鬆餅、無鹽蒸蛋),但這些不好放的東西,她會收到囊頰裡,所以我還是要看看時間,用棉花棒逼她清出來。

阿澄澄儼然已經是位老婆婆了,但粉嫩的小臉依舊,愛吃的神情依舊,好吃的絕對賞臉。小小的鼠.卻堅韌的生命力,我真的很愛她。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