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澄澄有話說

當澄澄愈來愈老,許多生理機能退化,雖然每天陪在阿澄身邊,但我仍然不懂澄澄在說啥。常常跟她說時間到了就跟菩薩天使走.沒關係,先去彩虹橋,希望我能幫阿澄這輩子加加分,成全這段緣份。

預約好溝通師之後,我就跟澄說會有姊姊來跟她說話,因為平常都是我在說,請她把握機會把想說的話透過溝通師告訴我,畢竟媽媽駑鈍聽不懂她的話,這句我還蠻常告訴她的,她的眼神常常充滿傾訴,但可惜我不懂。
約定時間前,溝通師Zoe就敲敲我Line,確認早先訂好問題,很快就跟澄城接上線,當下小澄在我身邊,並沒有任何異樣,但是當溝通師告訴我不要趕她走,她要留到最後一刻的時候,心都酸了。自從樂樂離開、澄澄身體不好開始,我告訴她總有一天她會先走.身體很難過、有天使菩薩來帶他走的時候,不要留戀、不要捨不得,從頭頭出來去彩虹橋,去開心不並不痛的地方,這輩子媽媽好愛她,謝謝她來我們家。

這些話,她接收成我的放棄,但事實上,我努力讓她多吃一口飯,維持體重,有事沒事就陪她抱抱;我只能告訴她,我沒有不要她,我不是趕她走,我會陪她到最後,不是不愛她,不是不要她,不是趕她走。其實當看她身體難過到吃不下,必須我硬灌食物,餵到她看見針筒就抖抖的時候,我是想放棄的,布丁天性非常貪吃,根本沒有食慾不濟這回事,而她卻連多舔兩口都不願意,懨懨趴在家裡,小肚肚卻空空,那時候我真的很怕她會離開,於是我只能選擇人工餵食,還好沒有幾天,胖嘟嘟願意吃飯的阿澄澄就回來了。

也問了阿澄一些生活上、飲食上的問題,隔天就買了玉米回來煮。說到食物,溝通師問說她好喜歡年輕時候吃的一顆一顆白白的東西,好好吃,好吃到口水快要流下來了,這個可能範圍好大,小米、莧籽、藜麥、印加藜麥、小動物初乳球、鼠鼠起司球、玉米、蘋果、桃子、無添加麵包、筊白筍、馬鈴薯等等等,阿澄澄吃過太多東西,只好先找起司和玉米應急,雖然她已經不能咬固體了,但還是可以弄成風味粥來吃,吃到小鼠眼瞇瞇,好滿足的樣子。


溝通師確認阿澄叫人方式之後,就發現阿澄不再踩粥,要叫人的時候就跑到靠近人的地方站起來跳跳,然後我們就會抱她出來;溝通完這幾天發現,她叫人不一定是想吃東西,更多時候是想要抱抱或睡人手上,陪伴對於小動物來說,好重要。尤其當她知道她可以要求的時候,好黏好可愛的小女兒。

於是做稿的時候我將她放在小布巾置於電腦前面,她就能安下心來休息;現在,阿澄睡眠愈來愈長,都是我隔一兩個小時就摸醒她,拿針筒餵點飯,摸摸小肚子看她有沒有便便或尿尿,提醒她要上廁所;小澄真的很乖,自從拉肚子之後,她就對於在家之外的地方上廁所有陰影,對於沾到排泄物也是,所以忍著忍著她就忘記了,於是我們只要放她出來睡睡,就會提醒她。

其實我們並不是生活上有甚麼問題去找溝通師的,而是想問問年紀漸大的阿澄,每天聽媽咪小阿姨碎碎念,有沒有甚麼話想跟我們說。小澄澄也超級貼心,她好愛我們也好愛這裡。我很開心能有這次機會跟小澄溝通,平常都是我在說,反過來聽聽小澄的的話,讓我好感動。

這次的溝通師Zoe粉絲頁,點選連結就可以聯絡到她囉!

我知道寵物溝通師有些爭議,但是我很感激有機會能聽到小鼠的心聲,只要願意相信,適合的方式便會來到,當人準備好了,一切會水到渠成。我自己有接案子,所以我知道這些辛苦在哪裡,不夠開放和質疑的精神是彼此的損耗,這不是一種宗教教你非信仰不可,這只是一種機會和緣分,珍惜,就能體驗到小動物簡單天真的愛;質疑卻只是消耗彼此的能量。Zoe的粉絲頁還在陸續修改更新中,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畢竟溝通前後.阿澄的行為和信任都有增加,小鼠現在好愛討抱抱,睡手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