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瑣言碎語] 神性碎片

這兩年來聽了很多故事,看了很多新聞,有種無奈與悲哀。


每一個人都是神的碎片,或許是神、上帝、佛、宇宙,總之就是一種更高的存在,人的自以為是便源於這種神性。人自認為萬物之靈,能讀懂的其他生物稱為有靈性,其實語言發育健全的人類反而是最沒有靈性的物種,更不幸的是,人類逐漸走向抹滅別人的神性。或許是一種天性,這種區別的保護天性是為了強調自己的優勢和掌控。不僅僅是其他物種,而是連同種同根的人都彼此掠奪。

可宇宙是公平的,每個人的碎片都一樣小,想要得愈多,碎片的力量隨之膨脹與稀釋,當慾望無窮大時,一個人的碎片就會崩裂,成為細砂奔飛在洶湧的思緒裡,留不住一星半點,而當一個人失去了神性,剩下的人性則由生物機能驅動,於是輕盈的、輕鬆的、飛揚的部分都隨著神性蒸散,剩下庸庸碌碌無法滿足的軀體與情緒,看不見當下,腦子裡充斥著過去的記憶和掌控未來的幻想。

神性碎片唯一強大起來的方式是與他人合作,而非控制他人,包括子女、伴侶、父母、朋友甚至理念不同的人,世界就是因為每個人的特殊而多彩繽紛。

「活著,就有好事發生。」一句讓我堅持到現在的話,只要調整好神性溫床,每個人都可以隨著有意識的覺知修補自己的神性碎片,不過它就那麼大,仁慈、體諒、理解、柔軟、關懷、聯結與愛都會讓溫床更適於神性著床,看看自己的當下所在,就知道神性還在不在。

一個人要先照顧好自己,基本生理需求滿足了,才有餘力往外看,因此活在他人世界裡的人,總是想為別人當家作主;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想像中的自我犧牲,到底為了他人犧牲奉獻圖的是甚麼,別忘了好名聲也是一種虛榮,更多血親則是為了控制對方,不要扯著遮羞布不放,不願意看清楚自己小心保持著謊言糖衣只有滿手的脆皮糖漿,更別說真心了,這樣的犧牲只會毀了關係甚至彼此。

商業競爭也是,別人做甚麼跟著做甚麼不是錯,從善如流是賺錢手段,但抄襲和惡性競爭卻會逼死萬年老二的目標,試問若萬年老二能成功研發暢銷產品還需要當寨主嗎?所以萬事留個底線,其實是幫自己留條活路,卻會刺激領航者開發出更好的產品來造福消費者;可惜資本主義的壟斷,現在太多三流、四流的免洗商品流竄,好多東西秉持著沒用幾次就要換新的理念開發,垃圾愈來愈多,物慾刺激也愈來愈多,消費廣告花了人的眼,價值開始錯亂,我們似乎分不清生命中的主次了。

每個人都能透過神性碎片會到更高存在的擁抱裡,人永遠不孤單,不要怕孤單、輸、自卑、羞愧、認錯、發怒、爭執、挫折、失控.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而發生,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體驗生活中的所有,宇宙盡了全力讓我們體驗,並陪著我們,所以不需要往外看,一個人的內在世界調整好,外在世界就會回應。

獅子座的自由在自我,射手座的自由在個人,水瓶座的自由在人道。火象星座燃燒的燃料各自不同,對應出的宮位卻闡盡了一個人由火星發展為火苗和火把的路程,而閃亮的源頭只是那一丁點的神性碎片。

每一個人都有,而且只要活著.就能修復。帶著覺知,往內看,就能感到活著的悸動。

對不起,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