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嗅吸] 碎想香蜂草

滴上掌心搓揉,還因為太流暢,流了好幾滴出來,雖然有配合輪脈呼吸法,仍小小心痛奢侈了一把。一股輕嗆的草味衝進身體,似乎瞬間就發散在身體裡,我只感受到幽微如墨水入海般蒸散,非常輕淺,輕嗆刺激停留在鼻腔而其他都融入我了.感覺到放鬆與綠色,真的就是春天的嫩綠,很明亮的顏色與清風吹拂,帶種涼涼綠意。


做了十幾年的脈輪呼吸,第一次感覺到這麼輕鬆,置身於溫涼舒適的綠地般,開始呼喚 Gaea 母親 ,流經海底輪時花了點時間慢慢吹拂,才吹出了星星小紅,但不著急,就輕輕地等著;最迅速兇猛的是心輪,彷彿回家般自在與放鬆,我也才知道剛才前頭嗅吸到的幽微能量在心輪,滿滿的、開心地充斥在胸腹,帶著暖涼的微風;最帶感的是喉輪,大概因為我還在咳嗽,還是卡卡的,而喉輪卡住有時是情緒或是爛蘋果,因此心輪開了有些卡住喉輪的因素也隨之逝去。

舌尖浮現淺酸微甜,很奇妙,明明只有氣味而已,卻改變了味蕾的接收,像是喝了檸檬水後殘留舌尖的淡淡酸味與回甘.這個感受停留好久,非常開胃呢!

稀釋油我大概擦了好幾天緩咳,這個的酸香草味就很明顯了,擦在心輪上真的很容易放鬆,皮膚狀況倒沒甚麼感覺,我選擇玫瑰果油加荷荷芭當基底,所以吸收與延展性都很好,因此對精油本身物理功效就沒甚麼大印象,但很明顯能感受到身心的放鬆,很容易擦完會想睡。稀釋的香蜂草油,有點小家碧玉的清新,而這份清新有時會刺到我,不確定這個聯結是從檸檬味還是草嗆裡衍生的。但明明純油嗅吸就不會,好奇怪啊!

印象中香蜂草萃油量比玫瑰還低,加上沒有很受它吸引,很晚入手,現在才開始慢慢認識它,但香蜂草的抗憂鬱效果不錯,純露不算難喝,就個草味,有喝但不是很愛;全株萃取,書上都說帶有蜂蜜香,我只有感覺到甜,但不是蜂蜜或砂糖或海藻糖的甜味,都太重了,香蜂草的甜更輕盈一些,類似甜菊羅漢果醣那種輕飄飄的甜味兒。

書上網路資料一大堆都說藥理與護膚效果都好棒棒,這些我還要小白鼠附身體驗,但也可能止步與此,等到它和我更有緣分的時候再繼續。

提醒:孕婦與敏感者使用需偵詢過專業芳療師!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