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我的手工生活,希望熱度不會減退

潛水幾天,因為我在做袋子。

手作,還是要做自己的要用的東西比較實在,幫阿貝換木屑時,撿著木屑堆中的小枕頭,夠心酸的,我仔細手縫、藏起的線頭是沒被拉出來,可乾淨完整的枕布就讓我知道,阿貝把小枕頭踩很久了,他喜歡才會去咬也才會破掉,當小枕頭完好時,就是失寵了。

小孩子嘛!什麼都三分鐘熱度。

想想,環保筷的袋子與便當袋比較貼適我的需求,就翻書看型囉,結果,我還是選擇自己隨意量尺寸,真的畫圖跟考慮縫法比較困難,車一車很快的,只是因為車太快,許多縫合接口沒想清楚,很多時間花在拆線上面,還好我有準備線頭剪與拆線椎,不至於把布布都弄破。

環保筷的袋子,其實就是兩片布縫起來裡、外,然後幫筷子、湯匙作固定就好啦,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也很簡單,可是卻不及格,東西都可以放,我卻沒有思考到摺疊的問題,結束地很草率,不過因為布很可愛,也因為自己用,將就將就吧,沒有練習怎學得會呢?練習嘛!


一時興起,用薄棉布車了個書衣出來,原本是依照身心平衡做的,但不知怎地就是小了一點,只好給不抱怨的世界穿了,結果棉布有彈性,又車得太貼了,不是很理想的書衣,還是得多看一下作書衣的書書,參考一下做法。


爬網時有看到教學老師順便賣布,就是這款貓咪布,感覺很素、簡單、順眼,可價格不敢高攀,到了永樂發現有特價,一包一碼一百塊,理所當然帶回家囉,因為貓樣不算小,做小小東西不太顯得出色,作便當袋正好,因為自己要用,拿出便當盒思索尺寸,於是把布剪下來了,車起來,一整個小,原來,我的長度少算了折角的地方,於是袋子一整個小。


倒是裝起茶壺來剛剛好,於是沒拆,拆下的布是能幹麻呢?於是縫上手提袋,變成逛街小袋,內裡也沒縫,半成品就湊合著用吧。外出時塞本書、鑰匙、手機、錢包、一杯茶,OKOK,夠用了。


便當袋還是沒出來呀,至少知道該怎麼修正寬度了,這一次剪好表布,先全部用大頭針固定好,看起來還蠻單薄的,終於知道以前念廣設時的圖學在練習什麼了,分開畫的兩邊疊起來很對稱也很整齊,很開心沒有失敗,直接拿家裡剩下的布來比比看,哪一種夠來做內裡,旗袍布別想,成本太高了,小花布又感覺很浪費,結果,還是用了麻布來做內裡,再畫下相同尺寸的兩塊,剪裁下來,開始縫合,內袋與外袋車起來都很快,套袋時,不知為啥想不開,把兩個袋底的縫份縫合在一起,果然很貼,詳細繪製的尺寸剛好,所以不縫合的話很貼,稍稍有一些分散。


好啦,袋身都套起來了,袋口又讓我想不開了,既然兩層布布,乾脆用表布套裡布,最外層看不見縫線好了,於是我開始殘害自己,袋口一圈,我縫了兩個半小時,回針縫,很牢,也很累。手縫提袋,也很累,因為已經好幾層了,也不想穿過表布留下痕跡,於是一針一針抓感覺,嗯,這針可以拉回來了,嗯,這針還沒刺到第二層,就這樣,一整天也沒做完。

我的週末,就這樣過完了。


隔天回家,繼續縫上磁扣以及小內袋,天呀,我竟然完成了耶。


整個製作過程,我玩得超開心,這個袋,除了袋身的縫合是機縫,絕大部分都是手工縫,我想,得來思考看看哪些是可以機縫代勞的。

今天阿熊逛菜場,竟然說有人在賣提帶的部分,而且一百塊一捆,我的天呀,下禮拜要請熊熊幫我買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