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 2009第一次聚會

這一次的約,上個月中就敲定了,也很早就決定要去公司附近的NY bagel,以前阿熊去訂位時,兩個小時滿後就會不斷來催促,所以昨天我們沒有訂位,大家約個差不多的時間,我直接現場去等位。下班過去才六點半不到,服務生問了人數就帶我入座,其實還算早,因為等我們到齊點餐後,外面已經有人開始等位了。

我原本說要幫大家看是哪個捷運站出口,還是忘記了,不過大家都還找得到地方,很好。

這次,預計是全員到齊,人算不如天算,不知怎地就是有魔咒發威,阿星騎到南港去了,也許冥冥之中要我們趕緊再約下次吧。所以還是沒有到齊。

許久不能出現的S,精神許多,可能跟放了寒假、工作契約結束後能稍稍喘息的緣故,聊起天來有力許多,神采也飛揚了起來,很好很好。

朋友們一起吃吃喝喝聊聊也真是快樂,交流一下最近的生活,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其實不太記得吃了些什麼,我的可樂卻一杯接一杯,聊得太開心了,問問是否續杯,我就把杯子推了出去,其實喝水就好啦,我們坐到了十點多才離開,因為大家興致也好,就很開心囉。

情緒起伏對身體的催化還真大,嘴上的皰疹有了乾燥萎縮的趨勢,當然是有擦藥啦,不過我想心情大好也是有關係的,感冒咳嗽也差不多了,不再頭暈囉。

人多,就會產生交叉對談的狀況,超有趣的。

NY的食物,都還好,大都點三明治,我點的是火雞三明治,還不錯,選擇了比較軟的麵包,火雞冷片的味道清淡,生菜與蕃茄就很顯味了,吃起來感覺很健康,NY都會貼心地切一半方便食用才送上,我分了一半給小蕾,她又掉回赤貧階級了,而重點是我想吃S的。

聊著聊著不免還是看到了景氣問題,小蕾之所以掉回赤貧是因為,她工作的部分發包給另外一個廠商,而新廠商並不想以前的廠商們一樣沿用舊有人員,因此她們成為僱約到期而終止合約的狀況,她失業了,她們家的房子雖然是自己的,但生活費靠她,有點緊急的狀況。

很奇怪的是,她還是不想做回設計工作。我們都有點替她著急,不過,我們都勸說了很多,她會慢慢找到想走的路的,畢竟,她跟我跟大家都不是一模一樣的人,對我好的不見得對她好,我認為的不一定跟她想的一樣,所以啦,不會有問題的,只要先確定自己的想法,找到「要的」,一切都不是問題。

雖然,她很明顯知道自己不要什麼。每個人都需要時間與契機,去解開自己的結。

這就是昨天最震驚的消息了吧。

其實中午的時候是公司的聚餐,就很奇怪的氣氛,我們沒有尾牙,都說是聚餐,所以我也沒有抱多大期待,當作老闆請吃飯就好啦,吃一頓免費的雲南料理,唔!很好。雖說去年下午不用上班去唱歌,不過有就當撿到吧,不然比來比去還是很難過。去的途中,只有我呆呆地老闆娘一揪,我就跟著跑了。

只能說,我還是很不會看臉色,呆呆的,因為昨天我真的沒事呀!我發現真的,老闆都會觀察老闆娘的樣子與神情,一種有趣、好奇又包容的眼神,帶著濃濃的興味,算了,反正我沒腦去思考,這些驚鴻一瞥就算了,我的大腦要固定休假去。

原本就一直期待聚會的,所以昨天一整天都興致高昂。

當然,這是企業傳統,所以也說不上好或壞,幫阿雪祈禱尾牙抽到最大現金獎~~

跟好友閒話真的是很開心,而且,不用抱怨就可以聊得很開心,阿熊也說,阿雪真是一個快樂的人耶。

今年,也要多多指教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