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惡棍特工 --讓我想哭卻無法掉淚

衝著預告片就去看了,只希望不會跟即刻毀滅一樣失望就好。


很搞笑,只要布來德彼特出現,都帶著濃濃的kuso的意味,他刻意裝出來的口音也很有趣,血腥殺納粹的手法與意圖也著重在瘋狂的笑料,雖然血腥,可都沖淡了鹹酸的血味兒。


背景在納粹瘋狂追殺猶太人的法國,喪心病狂德國軍官奉令揪出藏匿的猶太人,並殺無赦。女孩與家人藏匿在鄰人家中,在新任到訪的軍官離間下,供出了猶太鄰人藏匿的地板區域,接著便是一片掃射,只有女孩,一個少女逃跑了。


另一條故事線介紹了布萊德的美國特工小組,組員八人都是猶太人,布萊德還要求他們必須割下納粹的頭皮,而突擊時,還真的拍出來了,要不是旁邊是布萊德用奇怪的捲舌口音說著話,我可能馬上哭出來,這種鏡頭太超過我的接受範圍,好可怕,額頭的皮膚產生了涼涼的酸楚。我果然是膽小鬼。


布萊德需要德軍埋伏的情資,便殘殺了剩下的活口來威脅德國士兵,眼看長官活活讓球棒敲死的恐懼讓士兵不需要太多的威脅利誘便將需要的情資招供了出來,特工組還好意告訴士兵,如果回去後乖乖回報事實,他絕對會被槍斃,就說特工組饒他一命是為了幫忙宣傳惡棍特工。

預告中好笑的劫獄片段,也真的是很歡樂,招募了痛殺納粹的德國士官部份。很明顯地可以看出,整部片子雖然發生在殘酷的二次大戰期間,許多不人道的事情發生的當兒,但導演用黑色幽默的方式詮釋,讓悲傷中帶有戲謔的成分,不斷在殘酷虐殺的片段連帶著瘋狂的歡樂,讓觀眾的鼻酸轉移,讓我想哭,卻哭不出來。完整體現出當時代小人物膽顫心驚的生活,蓋世太保橫行,處處間諜、可能被通報的危險,都表露無疑。


四年後,命運給了女孩一把鑰匙,讓她可以開啟過往的仇恨,並血債血還。

動盪的年代,不安的靈魂,每一個人都想要救贖。但,瘋狂的世代,人們連平安幸福的奢求都不敢,血腥仇恨已經讓人失去了慈悲,可是沒有人停止仇化對方。求愛不成變惱羞成怒的小演員、二等兵,特意突顯出納粹的兇殘本性,讓我聰明的左腦開始懷疑導演是不是猶太裔?對於二次大戰的錯誤,德國人已經出面承認並道歉了,而日本,卻仍然掩飾著這個歷史。

可現在,日本卻是征服世界最成功的一個國家,日本在經濟、品牌上面早已征服了全世界。當然,我們可以說出去殺人放火的不是現在這一輩的日本人,要他們為祖先的行為負責不合理。而德國人道了歉,過往就可以一筆勾銷?二次大戰的戰敗國也是付出了代價,為什麼這麼久以後,沒經歷過二次戰火的我能夠站在這裡譴責我聽來的功過?

然而,女孩的那條故事線,血淚控訴著任何一個猶太家庭的憤怒與悲傷,裝著堅強與弒親仇人談笑虛應,努力擺脫心中的厭惡與恐懼,很深沉的鋪陳與悲傷,讓我胡思亂想了很多很多,也接收到很多的悲痛。不過,在高來高去的特攻任務方面,雖然許多殘忍的行為,冷酷的言語,與失敗的接洽,卻仍帶著濃濃的喜感去沖化另一條故事線的負面情緒。

我喜歡導演處理血腥與情緒的手法,但選材的部份也真的太殘暴了。看完後的情緒落差帶給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困擾,或許我太認真了。


看完此篇如有感,歡迎利用下方留下意見喔~~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