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手作熱情減退

相隔了好久,兩三個月吧,我終於把防水布拿來車了,一直想搞清楚波士頓包的作法,於是買了手作包不失敗的14堂課手作布包的26堂課兩本書好好研讀,這一次我還將書裡的步驟記錄下來,非常認真地作了功課,但這一切也止於作功課而已,這段時間,我連老早答應人家要做的零錢手機包都沒重新畫圖。說到手機零錢包,我自己的這個用了塊一年,因為做的時候還不懂燙襯,用到現在已經軟趴趴了,棉麻的延展性也逐漸顯露出來,加上現貨的書衣不多,所以也興意闌珊,可能當我正式說出作書衣還沒讓我厭倦的同時,這件事情就讓我怠惰了。


這期間也終於將欠人家許久的書衣做好了,終於呀!我曾一度希望要靠手作過生活,換算了一下生活費用加上我的懶散態度,一個月至少要賣掉100個書衣才夠打平,而且不含這些的成本,光是想到一個月要做 100個書衣,就讓我開始懶散,或許書衣啦、小袋啦還是拿來送會比較沒有負擔,於是失去了熱情好久,終於在家裡開始動工,原因是看著防水布堆了好久,家裡的空間愈來愈小,一定得開始消化了!

算算手作債,一個便當袋、手機零錢包、相機包、小書袋,計算著什麼時候才能送出去呀!朋友的便當袋都快要送成生日禮物了,日子一天一天過,想想我的手作熱情何時會回來呀?

也許是我把手作這件事情拿來計算吧,當我開始計較一件事情的利弊得失,手作本身帶來的寧靜氛圍也在比較之下顯得沒有意義了,這一切也跟我沒有好好處理自己有著很大的關係,對於生活上頭的感覺愈來愈難以忍受,但誰要我忍受來著?這一切環境都是我求許來的,但最後我又用著批判與計較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切。

好吧,我承認自己難搞。

總之,書衣沒有欠了,好不容易接完了訂單,也都出貨了,接著我會慢慢開始學著做自己想要做的東西,累積作品,或許哪天去擺擺攤,但我不要承諾些什麼了,我不適合壓力;我很確切知道自己承受不了壓力,所以呢,就算了,我需要的是調整生活方式,讓自己有時間、有空間,讓生活有趣起來吧!

其實,想做好多東西,我想揹自己做的波士頓包、穿自己做的衣服、賣自己做的書衣與包包,但是,卡在時間上頭,我更想要讓自己早點睡覺,於是無法全心全意地在手作上面,但事實上讓我分心的東西愈多,我根本無法做好每一件事情。

當然這些挫折感,我都歸類於水星逆行上,相信冥冥之中的力量足以攪亂生活,因此我也相信等到這段逆行期間過去,我自然能恢復對生活的熱情與興趣。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