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 漂離的伊甸 -- 追逐夢想的陷阱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漂離的伊甸

作者: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譯者:莊瑩珍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ISBN:9789866345203

樂讀指數:★★★★★

不踏實的感覺充斥女孩心中,年輕的少女只是希望有好的機會,於是鋌而走險,就算她們不自願用這種方式離開家鄉,只怕哪天也會被家人賣掉,年華的女孩走在危險的路上,青春的肉體儼然一種詛咒,陷入苦難中的女孩只能學著飄離,將心智抽離不堪的現實,她,漂離。

人蛇集團的背後有強大的利益公司在運作,這些女孩的命運似乎早已注定,介於女人與女孩之間的青春少女箍禁在小小的房間裡,老鴇似乎也是從小房間裡出去的,但她一點也不疼惜這些女孩,稍走錯一步便陪上性命;老鴇利用藥物、毒品控制女孩子,而小小的窗外天空卻是她們所希冀的自由,也是她們越過重重邊界、車途後獲得的唯一自由。

非人道的待遇,她們是商品,出入豪門高政人士的狂歡房間,華衣裕食下的另外一種選擇;故事從女孩蜜拉偷渡開始,將她的經歷描繪出來突顯出這些女孩生命毫無輕重,她們只不過是一種性的商品,人道似乎無法適用在她們身上,她們被男人、客人無情穿刺與發洩,集體生活地如動物般。死亡絕對不是出口,因為逃跑、自殺之後,難保人蛇集團不會轉向家鄉的家人報復,這就是她們持續忍受的最大原因。

但這樣的安排還不夠,這個龐大集團黑白兩道通吃,正義只能憑著計畫與運氣,小說不僅僅點出人蛇集團販售性的真相,更運用奇妙的外圍變數來帶動整個發展,臨盆的英勇女警、FBI的配偶、陰謀論狂熱份子、送進停屍間未死透的屍體,超乎常人想像的變數大串聯,譜出了一個龐雜精采的小說。

人性的貪婪與寬容、自私與正義,用正反兩方的人表現出人性的二元善惡對立,呈現出人類多樣的風貌,最終安排的結局也不落俗套,全書讀來氛圍營造得好,劇情張力也處理得宜,利用女孩/劫持事件交錯發展,讓我一拿起讀本便很難放下,而蜜拉這個女孩也是折磨讀者的秘密,在明處的劫持事件當中,蜜拉是關鍵人物卻最後才出現,但淫窟中卻讓蜜拉主述,讓我認真從書頁中尋找蜜拉的芳蹤,也緊跟著作者的安排一步步邁入人蛇集團的深通廣大中。

《漂離的伊甸》不論結構、寫作手法、鋪陳技巧都非常印人入勝,尤其在閱讀之中根本感受不到作者特意設計的感覺,就是一本愈讀愈享受的小說,深切的苦難結束於凜然的正義,雖然遲到了一些卻讓小說高潮迭起、增添緊張氣氛,而且書後完全沒有負擔,是一本可以非常享受閱讀過程的好看小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