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肝膽排石法 -- 成效不彰的第一次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神奇的肝膽排石法

作者:安德烈莫瑞茲 Andreas Moritz

譯者:皮海蒂

出版社:原水

ISBN:9789866379239


這本書也不知道進家門來幾多天了,都沒好好花時間研讀,看著歲月磋跎就快要冬天了,就看了幾本健康書的觀點,我認為排時最好在天氣熱的時候,不要天氣冷颼颼還要喝著蘋果汁,吹著冷冷的風跑廁所,於是推算了下弦月的周末來排石。

效果差強人意,但檢討起來變動的因素很多。先來談這本書的內容好了,強調一點:要執行肝膽排石法一定要親自讀過這本書,裡面太多的注意事項無法一一節錄出來,一定要自己看過、讀過、評估過;已經檢查出膽結石的朋友請千萬要研讀,如果已經發炎、疼痛,請務必就醫以免自誤。

這類健康書不外立論、實例、成因、方法、維持;這本也不例外,重點是這個方法實在太威了,相較於手術摘除膽囊,誘因實在太多,作者又是順勢療法的醫生,代理書籍後的故事也有著不容忽視的說服力,隨便網路搜尋一下一堆心得分享,所以我一直想要來執行看看,只是一個月能閱讀的時間幾乎都給了試讀,是從哪邊生出時間來仔細研讀?

所以(好孩子不要學)我沒仔細看完書,利用蘋果醋(蘋果汁代用品,一天100CC以上稀釋喝完)開始了我的蘋果醋排石法,五天喝完因為周末有事,不能乖乖蹲在家裡喝瀉藥,所以繼續再喝一個禮拜。然後,我犯了還不算小的失誤,沒有清淡飲食,連第二次的關鍵第六天的午餐都吃外面的便當,不仔細看書的遺害很多,也許這就是我這次排石成效不彰的原因。

當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也有可能卡得太嚴重,需要2-3次體驗膽固醇前驅跟結石才會鬆動地基跑出來;當然沒有吃瀉藥聽有機店推銷酵素跟什麼天山雪露替代也可能有關係,因為完全沒有fu,這是怎麼排得出來啊!是說平常就有補充水溶性纖維所以身體習慣纖維在腸道裡跑來跑去而沒有fu嗎?不過斷食跟大量酵素和電解質應該是有清到宿便和一些毒素吧,很臭很臭的東西離開我的身體了。

然後,真的胃口大開,好想吃很多東西。

因為這次感覺不太成功,需要修正我的懶散計畫;預計要配合飲食、作息,一切乖乖遵循書上的方式再來一次,其實我原本就打算一個月執行一次,直到連續兩次排不出東西來為止;還有現在坊間許多有機店都有加值組合,東換西換很多東西;其實把書讀透就會發現有機蘋果汁固然很好,但喜瑞也不錯(各大賣場現在都貨量充足),橄欖油要低溫初榨但不需要黃金等級,真的仔細去讀,不要聽信有機店(親切的生意人)或者網路上的推崇和反對,不要相信別人所說的也不要不相信,尋找自己可以實驗的方式去驗證,如果判斷不安全,就不要嘗試,沒有人拿著刀子逼。

也不用期待做完看到神速的改變,這不是換個身體這般的方式,而是學著與身體共存,愛它的一種方法。有時候多睡一點,養足精神就很愛自己了;關於健康的順勢療法、偏方很多,但不見得適用於每一個人,我找到了這個方法,我覺得適合自己,那我就會持續下去,但你不是我,你需要自己去判斷。請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做主;難不成接下來要陪我喝格陵蘭苔純露嗎?很清肝喔!

不過小提醒,有時候月亮的力量蠻大的,所以我這次是把握下弦月的時候排石,下個月也會把握同樣的原則清理,當然還是要細說那天的月亮行經哪個星座,但總而言之下弦月清理後的維持度會比較好。所以,下個月再見,希望可以看見成效。不論心裡或身體,清理、清理、清理。

張貼留言

6 留言

阿德寫道…
我想請教您一下有關排石物品準備及使用的問題…
一、小蘇打水是用來每次飲完蘋果汁時用來嗽口的嗎?那小蘇打水要去哪買?一次買多少?每次用幾cc漱口呢?除了飲完蘋果汁後用小蘇打漱口外,其它像是飲瀉鹽、橄欖油、事後幾天早晨飲用的檸檬汁 皆需用小蘇打漱口嗎?

二、關於書上寫的療法前、後皆要做結腸淨化,不曉得該結腸淨化是否能使用書上說的 口服 可樂散 or 瀉鹽 來代替呢? 因為我看結腸淨化好像就像用涴腸一樣 但要買器具來做,不曉得關於前、後需做的 結腸淨化 您是如何做的呢?

三、事後的一周 早餐前15-30分鐘空腹服用的3湯匙的新鮮檸檬原汁 是自己用檸檬手擠的嗎?那3湯匙約幾cc呢?

四、事後每天喝2-3杯洋甘菊茶,不曉得該洋甘菊茶哪裡買的到呢? 是買材料自己回來泡?還是有賣現成的呢? 是飲用溫的嗎? 建議事後連飲幾天呢?

五、請教飲用蘋果汁的前5~6天 每天會不會肚痛拉肚子呢?還是就僅單純有便意 而不會肚子痛呢?(因為我想每天都飲1000cc的蘋果汁 不曉得會不會容易造成腹痛 腹瀉呢?)

六、不曉得您在做這療法前有什麼身體上的問題 而在做完後有明顯改善 或 好轉呢?
(我看不少人是做完 覺得精神好個幾天、一些毛病在剛做完會好幾天 但慢慢又會回歸尚未做療法前的狀態~)

以上問題有點煩多,雖本身已有看完該書,但有些疑問產生 故想請教像您有做過該療法的人 或許能給我一點建議和指導
因為自己本身也有像該書作者寫的一堆毛病 想說先了解清楚一些細節和流程 以利實行該療法時能無誤的完成
故在此先向您說聲謝謝~
Draq寫道…
阿德你好

我想我對你的助益可能不太大,關於一二三四點,我都沒在注意~~首先,每次喝蘋果汁喝完就算了,怕酸蝕牙齒的話真的直接去漱口刷牙比較快~~

基本上喝完橄欖油加果汁是沒有機會用小蘇打漱口的,因為要馬上躺平,所以別想太多,直接去做吧~

結腸淨化我沒做,因為目前我只排過兩次,還再等天暖再試第三次,而且第二次排得還蠻順利的,所以我應該會真的等到排不出來再去想結腸淨化吧!其實結腸淨化就是浣腸,喜歡哪種方式就隨你開心囉~~不過,我要先跟你說一下,異物進入直腸都有危險性,所以請謹慎評估喔~~

然後呢,我書沒看完現在借人中,所以也沒得翻書看,加上執行肝膽排石的前後時段通通沒有照書裡的指示做,我只是在執行中遇到了問題才查書而已。所以檸檬汁啦、小蘇打啦、楊甘菊茶啦,我通通沒去找,也沒在使用。當然使用起來的成效如何我也不知道。

小蘇打水應該就是小蘇打加水,小蘇打可以自行google一下看哪邊買。
檸檬汁呢可以用檸檬自行擠汁最新鮮,有機店的有機檸檬汁也可以考慮,我第二次就是喝有機店買來的有機檸檬汁,後來做低週波的時候也每天喝。
洋甘菊茶的話,可以去大賣場找洋甘菊茶包,我想有賣茶包的地方應該也會有,或者直接去乾貨店買洋乾菊花回來泡,洋甘菊是很好用的植物,我自己是拿洋甘菊純露(花朵萃取出來的)稀釋來喝或當化妝水。
這些東西除了果汁不加熱之外,我想應該都是要喝溫熱的,書裡有說冰冷的東西對肝膽也不好喔(些微的印象)
關於果汁的分量,如果你無法忍受模糊邏輯的話,可以去買一個小量杯回來測量,畢竟大家用的湯匙都不太一樣,小量杯有10ml-100ml(甚至容量更大的都有)台北後火車站的許多瓶罐店齊全又便宜,我自己是常跑瓶瓶罐罐和龍洋,有空可以去看看,量可以自己定,只要作者沒有明確說出的我都差不多就好。

關於你的第五點,我是覺得還好耶,其實要看你的胃還有你選擇的蘋果之甜度,我自己第二次的時候喝德國的有機蘋果汁鋁箔包,那個牌子非常之不甜,所以喝了不會反胃、也不會肚子痛,有些說法是因為蘋果汁當中的纖維很多所以會拉肚子,但我沒有發生喔!

然後你的第六點,我必須老實告訴你,這是長期抗戰,才兩次是無法立即感受到的,這個部分我想書中也有提到,需要連續兩次排不出結石之後才能化做保養的方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同樣的拆解也需要時間。

所以我會建議你,先評估自己的狀況,準備一次到兩次的材料,也可以先預估自己做個幾次,然後再評估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繼續做下去,可是你只要有疑慮或者不相信這個方子,我絕對會勸你不要抱著懷疑論者的角度去嘗試,除非你完全信任一個順勢療法,否則絕對不要讓你的疑慮成為你失敗的原因,信心是任何事情成功的前提,沒有這個前提的話,所有的方子都很危險。

希望以上落落長的碎念能幫助到你囉~~
你真認真啊~~
匿名表示…
謝謝版主的指教

我想請教您一下 您第二次買的德國的蘋果汁
可以告訴我它的名字嗎?(全名或是有拍賣網的介紹)
因為蘋果汁每家甜度都不同,我上次有先試飲囍瑞的 覺得有點甜,因為我本身腸胃不是很好 怕選錯蘋果汁 一連飲6天 怕胃就傷到了

另外關於您說的洋甘菊 在乾貨店有賣 不知您指的乾貨店是? 南北貨店嗎?還是?

我也打算月底時要來做看看,因為書上有說新月那天做效果似會好一點,不知指的是第7天排石日是在農曆的初1 OR 初30吧!?

謝謝版主再次指教了,感謝您!!
亦祝您順安!
Draq寫道…
德國有機蘋果汁是這個包裝的,請參考圖片http://61.63.55.133/30040/product_1301964_1.jpg

因為第二次是去有機店買的,直接靠店員介紹,這個牌子有200ml鋁箔包跟1000ml玻璃瓶裝,比較不甜。

洋甘菊茶的話因為我沒在喝,所以上網搜尋一下吧,有蠻多牌子的喔。

書上說的新月我沒仔細看,但就我學了占星的理解只要是滿月到新月之間排石,也就是月虧的時候,清理效果都很好。

需要注意的是有時候是16或17才是月圓之日,所以可以將排石日設定在農曆廿幾日會比較保險。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yeungchungyun表示…
楊宗潤的經驗如下:
我在2011年8月16日在醫院檢查後,知道有脂肪肝和膽囊裏有1.3cm的膽結石,醫生說6個月後再檢查,如中途急性疼痛,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要切除膽囊。
後來有其他朋友介紹我這本書(神奇的肝膽排石法)。我按照書內的方法,到現在2012年4同29日,已做了12次排石法,以固體的從1mm至最大約30x20x18mm;大約已排出10000粒肝瞻結石,身體一天比一天好。
祝 各位有緣人身體健康。
您好,囍瑞果汁目前有推出蘋果汁+紅葡萄柚汁+特級橄欖油+瀉鹽的組合
囍瑞100%純天然水果原汁是許多聯鎖超商、有機店及量販店喜愛的商品
囍瑞果汁跟市面上果汁最大不同之處就是~不加水~不加糖
不含人工添加物~使用生物技術瓢蟲防治法栽種果樹~
所以果汁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以及囍瑞蘋果汁不需要加水稀釋喔
歡迎來看看囍瑞官方網站 http://www.bioes.com.tw
聯絡電話:07-3413992
*如有造成您的困擾,再麻煩您刪除了!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