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拿到女裝丙檢證照

昨天聽導師在說證照的問題時,似乎聽到了上次學長的檢定證照下來了,才在猶豫要不要去問姜老師的今天,就收到服裝製作班長的email,果然上次的丙檢證照下來了,既然班長都通知了,我也免去這件事,總之今天去拿的時候跟老師哈啦一下,男裝的週誌和月誌也沒辦法回家自己寫,總得跟老師討論一下具體狀況,要找時間去解決一下。

問到拿照的狀況,原來班上有兩位沒過,因為拿照需要簽名確認,目前只有班長的女兒幫班長拿了,想想還是通知一下沒有留email的同學好了,中午call手機沒有一個人開,這樣我是怎麼通知啊!好險現在上的資訊班中午有電腦可以用,趁機發了簡訊給她們,也通知了有印象的fb同學,但我想大家遲早都會收email,總之這是我生平第一張證照耶,我會做衣服耶!

資訊班有兩位同學申請退訓,其實還蠻可惜的,像今天當大家決定拼硬體裝修丙檢之後,老師們配合這一個月衝刺課程,感覺上就比較有趣了,剛開始不管哪門課都是在打基礎,其實基本功雖然枯燥無味但真的就是基礎,基本功也就是不需要管聽不聽得懂、有概念就好的東西,至少我不會想知道鋼筋水泥怎麼來的,只要地基穩可以往上蓋房子即可,今天早上雖然是在講硬體裝修丙檢的術科考試,但也帶到了些許的基本觀念,像我一直搞不懂或者說從沒那個急迫性要弄清楚的網路線,經過老師很辛苦地編故事之後現在都記得了耶,568A的排列順序是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B的話是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以前每次想到要背八條線就自動跳過,真的,當沒有一定要會的急迫性時,眼睛會自動略過,大腦會自動消音,只知道有那個東西存在,但內容空白。

除了紙上談兵之外,下午馬上就上機來玩完壓縮軟體和FTP軟體,寫寫簡單的html當網頁,利用telnet連線遠端伺服器來改密碼,其實以前用SSH都做過,好啦我承認這些都很基本,但也都很好玩,完全是丙檢環境;說到丙檢,老師不斷強調要早早報名去,今天買了簡章,晚上跟阿熊說了之後,阿熊明天就要幫我去報名了耶,真開心。阿熊還特別說,只有我喔!希望十號那天就能安排到考試,然後順利考到。這樣就來得及報乙檢了。

一個月,去掉假日,還有廿三天,週末一天占星課,我想題庫硬背都要copy進腦袋裡了,有些電的東西還真的看不懂,不過應該是還好啦,六十分就及格;老師也蠻有誠意的,當大家都決定報考就馬上發題庫了,準備時間上應該是OK的,其實最可怕的就是磁區容量計算後面的0
,術科應考時間150分鐘,要裝XP、linux,linux版本要裝Fedora8的樣子,還有一些設定、office指定安裝、ftp基本操作等等,不知道時間上來不來得及做完,端看練習得如何了。

前天準備了500G的硬碟,玩ghost、玩分割、灌OS在規劃的時候,老師建議將win系統槽留100G左右,我自己預設是留150G,然後大概玩了好幾次partition之後,灌XP預留空間時,我少按了一個0,現在我的硬碟裡XP系統槽只有15G,完全不知到夠不夠用,起先我還沒發現,一直到用磁碟管理工具時才發現,爆笑不已,有時候我真的很服了自己,先頂著用吧。

這顆硬碟總是要整頓好多次的,沒關係啦!

倒是我現在很想幫硬碟做一件外套,放在氣泡墊跟盒子裡實在很難拿也不好看,要盡快給它一件安全的外套!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