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所謂基本功


這幾天,很努力、很努力讓自己不.崩.潰

電學好硬,一堆專有名詞和單位,要記好多東西,老師趕著上課希望能多給些什麼,然而看不見方向飆車有著莫名的緊張,是緊張不是快感!如果前三天排這個課,我很可能就打退堂鼓了,可是我就是得突破月雙子的三分鐘熱度,一定要堅持下去。

萬事起頭難啊!於是班長幫大家跟老師反應請上慢一點,似乎可能彷彿會上不到電路學,我的觀念是就算硬、就算難啃還是希望能多上一點,只是不知道自己硬撐是能撐多久而已,也不知道會不會後來乾脆放棄算了;電腦裝修丙檢分成兩站,第一個部份是依照指定的方式將零件、硬體拆出來,檢查完裝回去可以開機後,製作一條網路線(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的那條),依指示分割硬碟安裝Windows、linux,分別修改電腦名稱、手動/自動設定網路、新增User/Password,安奘指定字型,傳送檔案,壓縮還原,設定印表機等等,其實都不難啦。

原本擔心兩個半小時裝兩個OS在時間上很吃緊,但似乎不用太擔心,今天同學們團報的考試日期是9/12,我可能是在這個日期之前,忽然對硬體裝修丙檢的擔憂消失了,現在困擾的反而是學科,連題目都看不懂;總之考前兩週衝刺吧!

今天下午玩焊接。



好險重排位置之後坐到冷氣前面,風很大,吸到的氣體不多。就算看了老師示範,還是搞不懂為什麼焊錫融化之後不會貼到銅片上,反而給我滾來滾去!搞到我有點起毛了,醜到我無法忍受的地步!好險同學們都會,真的,我不懂為什麼男同學幾乎每個都會焊錫,只好請同學示範囉!接著玩到煩了,於是什麼都不管了,快速焊完就好,剛看了原本為了rune而買的烙鐵,竟然是粗的尖端,不適合運用在電路板上,但學校的烙鐵上好多焊錫都弄不掉。



由左到右,很明顯地有進步吧!

然後就在我拿老師發的說明來算靈數之後,老師說要寫心得,哈!果然應驗了早上抽到的安蘇茲逆位的提醒。

其實同學們我還沒認識幾個,一來不能裝年輕了,二來我真的不知道還能跟人家說些什麼,整個班上的氣氛就是靜靜靜靜,我也只好靜靜靜靜;跟陌生人相處我的落差很大,有交談我就熱絡,無話可說我就自己玩手機,這樣子別人也不知道該跟我說什麼,加上我很容易抽離,真是一個難相處的人啊!不過之後我的學號會從17變成15,或許暗示著我能從自我和自由接近缺乏和考驗的6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