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悲傷先生的指南針

◎博客來網路書店書籍資料,點此訂購幫忙補貼買書錢喔。

悲傷先生的指南針

作者:約翰.史賓塞.艾利斯、譚米.克林 John Spencer Ellis & Tammy Kling

譯者:林婉華

出版社:心靈工坊

ISBN:9789866782824

感動指數:★★★★★

這本書不是試讀來的,可我必須感謝當年試讀沒上,這是一本需要專心、細讀的一本小書,對我而言它說的是愛的態度。如果當年我在試讀壓力之下讀了它,或許就不會改變我現在的想法,生命之中的安排總讓我不斷驚奇,生命沒有意外,總是給我最好的,因為我值得!我是美好的,當我認清自己要為我的生活負責之後,也必須認清自己的美好,正因為我是完美完善的延伸,才能無懼地、放心地用愉悅的心情向宇宙下訂單,更可以理所當然地拆開每一個宇宙禮物。

這是一本從悲傷出發的逃兵之書,旅程的開始與結束都取決於悲傷先生,而一路上遇見的人事物都是為了回應悲傷先生的訂單而出現的,這似乎讓悲傷先生不得不往前邁進去面對問題的核心--放手、原諒、愛。

這三件事其實都好難好難。

工作,確立一個人的社會價值,許多心靈成長或勵志的文章都告訴我們親情、愛情、健康比工作重要太多,但其實一份喜歡的工作也很重要,對我而言工作是自我價值的對價顯化,也因此我一直看不破自己不適合寫程式這點,好險要離職了。我似乎把工作想得太困難,找了一個高門檻的職類,然後把自己弄得好累。

我想看到的是生命對我的設計,我想看見我的天命在哪裡,讓我以好的服務有好的收入,又看得見自己的價值。

我需要一個能陪我心靈成長的人,甚至要包容我一切黑暗面和負面特質,而且還能帶著我走向積極正面的人。

所以姑且讓我來當那個人吧,我會隨時照顧好自己,幫我自己打氣,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

雖然現在很難,每天睜開眼都是楊小白的需求,聽到他聲音真的很難好心情。所以,我也用愛祝福楊小白,我要放手讓他離開。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