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家族排列初體驗

人間魚的桃花滾珠;參加了蜜蜂魚有機會體驗 Cherry 老師的家族排列;對於家排有點好奇,許多家排的書籍就是拿不起來、翻不開;總之機會難得,知道後趕緊預約,好險順利預約到,一方面很開心,一方面很擔心。

因為非假日,首先是請假的時機點,搞得我好幾次浮現取消的念頭,再來,當天到達預約地點前不斷迷路,延遲了好一陣子,連到了目的地,進門就按了三次門鈴,第三次才成功開了大門(它似乎一直都開著),還在樓梯上跌趴了一次,超痛!當中我不斷萌生算了算了天意如此的念頭,然後我又忘記把 Cherry 老師的號碼拷到手機裡;或許我的抗拒就是這麼高(?)所以宇宙需要這樣磨我吧?

終於見到 Cherry 老師之後,老師問我為什麼來。我把我以為是我這輩子最重的問題提了出來,我說,我要跟父親和解,或許因為我說得太痛苦了,老師說很多人沒有跟父母和解也活得好好的;瞬間,真的是一瞬之間,我覺得我不用執著在恨楊小白這件事情上了,恨就恨,不和解就不和解啊,啊我還不是活這麼大了!當然啦,我怎能一下就動搖呢?雖然心底鬆了口氣,解釋了賴姊的說法,人要感激自己,也要感激給予生命的父母,又讀完了賴姊的回家,一整個大沮喪。

於是,Cherry 老師慢慢引導我找出家排對象,接著我想知道我幹嘛來這遭,我想知道我為什麼活著,啊!當然是有小小包裝一下,想知道我的人生意義,想知道我適合怎樣的方向,我做很多事情都能遺忘時間,那到底甚麼是適合我的事情呢?腦海中也閃過了小藍生,但我知道自己不能夠再惦著他,於是在 Cherry 老師抽絲剝繭之下,終於找到了我的對象,我可以和我的情緒作排列。

我忘了是甚麼時候,總之,家排前諮詢的時候,Cherry 老師讓我抽了一支油(哇哈哈,一整組的精立方耶),結果是桃花,這是我第一次聞到桃花的味道,很香、很清、很女人的一支味道,不過很妙的是老師要我用右手抽油,讓左手抽牌習慣的我頓了一下,在去之前,我就已經訂了桃花(也是還沒拿到試用品之前),桃花是因應吸引力法則而創造的一支油,而吸引力法則是我一直以來的信仰,讓我躍躍欲試。

宇宙真的很奇妙,不斷回應著我的願望;家族排列,我想了好久,想要了解,宇宙確認了我的願望後,讓我體驗。對人間魚的產品好奇,讓我在蜜蜂魚招收的最後半小時內填完報名表(還不知道哪邊來的link),順利體驗到她們家的產品;在我好奇啟示滾珠的時候,竟然能透過同事(還沒參加試用大隊耶)讓我聞到她的氣味!一連串的禮物驚喜,實在讓我臣服於宇宙之下,我只需要起心動念自在許願即可,臣服、隨順看似簡單,其實要拋下控制欲,對我而言還是有點難度,但就隨吧、順吧!

Cherry老師在諮詢完、家排前,總結了一下我的狀況,她說她看到的是一個很傲嬌的小女孩,很想撒嬌,很要人注意;同時,我想的是我已經沒有可以撒嬌的對象了,楊媽媽離開前一夜手指滑過我臉龐的那一幕昇了起來,那一刻,是我最最想要撒嬌的時刻,但是不行,那時候的楊媽媽很累,很辛苦,我不能夠再讓她擔心,於是我失去了向媽媽撒嬌的最後機會;很多事情的機會是有時效性的,誰會知道自己與父母相處的時間能有多久?但不論多久,被遺留下來的都會痛。

Cherry老師也說我還哭得不夠,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當我哭到無法呼吸的時候,實際上是躲在情緒背後哭,我的情緒根本不買這樣的單,我一直以來以為的內在小孩是我投射出來的一個形象,而我真正的情緒因為受忽視太久,根本不想理我。也因此她很孤單,沒有能量,她反映出我微弱的下三輪,她很兇,Cherry老師說,這是她家排過最兇的角色,會咬人,呼應著我覺得情緒像獸,她是隻受傷的獸,唯一能發洩的對象,就是我。

日處女月雙子的我太會閃躲,她受了很久的冷落,當我忙著跟頭腦玩遊戲的時候,她被晾在一旁,而且我好怕她,她每次出現都讓我無力招架,曾有一段時間,我不壓抑她,明明沒事卻感到空洞與悲傷,有力氣哭時我就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我想死,哭到我得想辦法找個活下來的理由,沒力氣哭時龐雜的空虛也讓我想死,久而久之我將閃躲情緒的行為內化,我拼命學著許多方法隔著安全的距離支解她、拆解她、放下她,而她卻愈來愈兇猛,每一次攫獲住我,我都了無生趣;而透過這次家排,她讓我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她要的只是我別再害怕,能夠跟她平等看著同一個方向而已,而不是不斷的孤立她。

經歷情緒開始變得好難,允許她朝我湧來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Cherry老師教我觀想我們併坐在一起的畫面,想辦法讓我的情緒具象化,觀想那份平靜的時刻。我的情緒是我比較陽性能量的部分,信任她,我就不會那麼容易受傷;我的柔順與陰性能量的部份是我特意保留出來的樣子,但也將包護自己的武器繳械;人啊!總是要陰陽協調的咩。

其實我隱隱感覺到還是跟負責有關。

不過,傲嬌小女孩,就是要讓我傲嬌下去。先是承認自己這一個部分,嗯,其實沒甚麼不好嘛。

不閃躲情緒,信任情緒並經歷。

而當我準備好和解時,我會知道。

家排一開始,我的情緒不斷搓著上臂好像很冷似的,我還以為是預備動作,後來她蹲了下去(Cherry老師表示她感覺到很冷很虛弱),我想說她扮演的是我的情緒.好歹我也要去認識她一下好了,於是我先是繞著她看看哪邊好下手(?),所以我就摸摸她,結果,她反身拒絕我還發出小動物的嘶嘶聲(Cherry老師表示她感覺到我只是想安撫她),當下我是想跑的,我想跑到門口等一切結束,但是,那個是我,是我耶!我能放棄自己嗎?只好硬著頭皮再靠近她,我一再被拒絕,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地被她拒絕,然後我竟然覺得她好可憐,很快就哭了,而且愈哭愈傷心,也很難過,但是我的情緒呢,也一直一直一直拒絕我,甚至不願意看著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是我,還是拒絕我的我,天啊!我只好跪在盤坐著的她面前,拉住她的手,她抽回去!我只好再拉著她的手,哭哭,還是哭哭(果然我哭不夠是吧?Cherry老師表示她感覺到我裝可憐有用),但其實我沒有裝耶,是真的無計可施了,我只能哭,而且是當著情緒的面哭,還不能跑到她後面甚麼都不管的哭。

是了,每一次陷入情緒當中的我,是甚麼都不管,只願意接收情緒中純粹的悲傷或空洞,我不想承擔,我不要承擔,我更不要為這個感覺與感受負責,我不要,那是情緒,是不理性的存在,我可以當感覺或感受不在時支解她們,但我就是不想承認我該為她們負責。然後覺得我好可憐好可憐好可憐,莫名的失落與悲傷,我好討厭不想活的空洞,但我還沒想為她負責。

後來,我的情緒准許我坐在她旁邊,一段時間後才願意握我的手,告訴我一切沒問題,在我感覺起來好久好久,等待著自己的原諒過程好無助,那是我很熟悉的擔心憂慮感覺,可是卻是家排後還沒出現過的氛圍,我一直處在焦慮當中,害怕著擔心的很多細雜的瑣碎,一種赤裸裸等死的感受,而當我的情緒願意接納我,告訴我沒問題之後,這一層焦慮脫掉了。這陣子觀察自己,發現比較不容易受到外界影響,感到恐懼的次數有變少的趨勢。

我想,與父母和解是一種個體的女性能量與男性能量平衡的方式,是最直接有力的方式;但目前的我,還無法直接轉化這部分,我可以先信任情緒,讓她領我到我該去的地方。

說真的,我並不怕自己的死亡,又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害怕情緒呢?

我知道我的需求,我都能滿足,一切問題的根源都在自己身上,我就是我自己的傲嬌小女孩,我是傲嬌的那個,也是疼惜的那個,這條路我走了好久,才看見自己的任性,接下來,我要滿足這個缺口,我還有自己可以撒嬌啊!身邊的親友也都在等著我不見外,是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要不抱怨、要看到他人的神性,明明我就看不見、明明我就想罵人、明明我就是在壓抑。

家排完後,Cherry老師又讓我抽了一支油,出生!終於生出了個情緒出來,也算是真正認識了我的情緒,不過既然生了就要養,那我們好好相處吧!

請多多指教,我的情緒!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