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I've been tagged

I have been tagged by a blogger friend. 從沒想過會在FB以外的地方被標記,拖了好一陣子,想到還沒有發文,我已經搞不太清楚生活的重心在哪裡?但我想我認識的書蟲應該都被tag過了,我應該算是結尾的吧(?)

脫離試讀的書蟲生涯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為搬家,沒錯,我跟很多人一樣利用通勤時間閱讀,而現在走路約廿分、騎車約五分,是能讀些甚麼呢?雖然九點半上班,但往往七八點離開,回家繼續掛掛網,幾乎沒甚麼時間閱讀,零零星星參加幾次試讀,都及時交文,就算是早早讀完,也是找不太出時間寫心得(仍然是讀書心得,我無法寫書評的。)

如果你曾經喜歡過我的心得分享,很抱歉,近期內是不太有辦法生出這樣的東西;大量閱讀曾是我逃避自己生活的方式,是我逃離獨處的方式。很妙的是,當我停止對小說的囫圇吞棗,緩下腳步後讀的書,都很享受,每一個文字與段落,都能讓我駐足細品,享受到閱讀文字的溫度,我依然是那個依靠文字取暖的讀者,但我已經學會自己保持體溫,閱讀在我生命當中回歸到了休閒,很開心,我可以不用再將閱讀當作唯一的暖爐,人生嘛,就是要開心享受。

太陽能發電的小辣椒來的書蟲tag,還蠻開心這群書友中有人記得我,退出換書、試讀行列這麼久了,總有一點惆悵,看到書友們彼此起落發表試讀文,總有點懷念,看到試讀機會,總有點心癢;可有限的時間裡,我只能先過好生活。

來吧,tag問卷!

1.記憶所及最愛的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最喜愛的書,我的答案是《夜訪吸血鬼》,年少輕狂愛上的一本書,是的,我是教徒。可惜當教母變了節,我的觀點也變了,於是紙本貢在架上,但再怎麼說,它仍是一本我最愛但不會再翻閱的書,它代表著我青春歲月的狂妄與固執,我愛著過去愛它的自己。


2.到目前為止,能夠影響你最深的,是哪本書?

書兒影響我太多了,根本不是一天一夜說得完耶!讓我世界開始轉向的是《情緒的驚人力量》,它讓我開始想要正向人生,獨自一個人衝撞太久,完全無法理解人生可以順利隨順就好,我一直相信如果想要甚麼就必須努力奮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類信條,但這個時候我已經無力衝撞宇宙,於是拋棄所有理智的聲音,開始擁抱吸引力法則。《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則是我沉溺生命之海時的救生符,那個時候我已經想過放棄一切,杜絕一切理智與懷疑,我故意忽視任何聲音與評斷,反正我就是打定主意要相信吸引力,我已經沒甚麼好失去了,於是抓緊手上的浮木。

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讓我知道我可以解救自己,完全呼應奧修的典籍(這也好多啊!),一切悲傷、空虛、痛苦都源於自己,都只是想法,只要能看破這些思緒,我就身處天堂,而且,我一直都在天堂,我不斷往外看,靠頭腦做主,於是失去了自主;很痛、很傷的一句話:我得負起責任;又完全呼應到《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的清理,接著我想主動出擊,訂做我想要的人生,《向宇宙下訂單》讓我開始開心許願,找到我想要的輕鬆快樂過生活。

我是一個無法脫離書籍的人,雖然閱讀量減少了,但生活類的書籍就變成了首選,當然首先是保持能量的身心靈書籍,目前在玩的芳療當然也得涉獵,占星、塔羅、rune影響更是不用說了。還有人體使用手冊、肝膽排石、肯定句、芳療、占星、塔牌,好多書籍影響我的生活,幾乎涵蓋了生活所有面相,當然還有愛看的小說。

3.你閱讀時,最愛在怎樣的環境?是有音樂、有電視、有人聲?還是完完全全一個人,無外界聲息的環境?

其實只要有想讀的情緒,任何地方都可以神入書中。一旦能夠神入,外在環境如我於浮雲。嗯,而且是任何書都可以,連程式書、資料庫書都能讓我神入。

4.你的藏書標準是?

閱讀時能保持高昂震動的書,而且總能感受到作者殷殷切切渴望透過書頁傳遞能量的那種;啊!身心靈居多。還有工作書囉!但近年來,應該說是這兩年來因為搬家因素,發現好多書都藏而不讀,清掉兩千多本吧!開始對於藏書這件事情有點質疑,一個人坐擁書城,雖是愛書人之夢想,但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又將眾多好書困在我身邊被我冷落,想想似乎是一種謀殺書的手段,我覺得書就是要讓人閱讀,可將書捐到圖書館後讓人多次借閱的磨損樣子又讓我不忍,藏書與捐書之間讓我好難抉擇,於是大大提高了藏書標準,我期待自己只藏每個月都會翻閱的書。


5.你的購書準則是?

一震動,二內容,三價格。想要的書太多,因此還是會考量經濟因素,話是這樣說啦,但其實現在我都買到滿意的價格,尤其是原本一直以為無緣的出版社,可現在都能拿到折扣;喔,說到這個,我真是很感動能搬到誠品旁邊,三年前我的心願就是能住在誠品附近,看書多方便啊!又不用準備那麼多書櫃。可結論是我搬來了,但不常去。我會買有感覺的心靈書,是那種期待讀者能夠更好,而非高高在上的那種感覺,這種我就會買,嗯,應該說是自己團這樣,現在不開團囉,熟朋友來問我都會直接提供對方的資料,因為開團太麻煩了,我現在時間有點卡。

6.你的書會劃線或是註記嗎?

一直以來我都以保存如新為己任,但到底是為了誰呢?所以刻意開始畫筆記,尤其是肯定句的書,這些是要拿來吸引我的美好生活,怎麼能不畫美美?倒是覺得畫重點頗累,會拖慢閱讀速度,因此只有刻意畫手上這本(不說是哪本XD)


7.你最無法忍受他人對「你的書」做的事情是?

指指點點,就是我在閱讀的時候來說這怎樣那怎樣而已。


8: 你最愛書的類型中,選一本最愛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書。(如果有寫出最愛書書名最好。寫不出來也可以推薦某類型作品,一句話說明為什麼要推薦此類型)

我是美好的。因此我可以起心動念,自在許願。

9: 如果你的書,不小心泡到咖啡、濺到湯汁,你會怎麼反應?或是之後的處置?

不影響閱讀的話,就擦擦繼續讀吧!真的很明顯,但又讓我想收著的話,就會把這本捐出去,再備一本回家囉。

10: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你書架上消失的書是哪「一」本?

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是我現在保持正向能量的保命符。真的只能寫一本嗎?還有《吸引力套書》、還有...好多喔!

11: 請tag你想tag的人,不一定是要你跟我都認識的。對方能被tag最好(可以事先詢問一下,不過被tag也不一定要參與回應啦,沒關係),只是小遊戲。如果你沒被tag,對這tag有興趣。也歡迎參加。Title:書蟲Tag! I Tag You.

嗯,我想我就到我為止囉!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