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只藥一滴--初識 Homeopathy

參加了紀錄片只藥一滴的首映,是台灣順勢醫學會主辦的,如果沒有體驗過花精的神奇力量,我真的不會對順勢療法有興趣,但偏偏花精解救過我糟糕透頂的情緒--四滴內在小孩愉悅精素帶走我整個陰霾,是一種豁然開朗觸碰到平靜的愉悅。我還上了花精私塾,常備巴哈花精使用,也團購了凱隆精素的天使劍來保護自己。能量,已經從我不想談及的話題變成了日常。


順勢療法是一種以相同病徵治療相同病症的療法,聽說以前有拿來對付過鼠疫,也有一段時間的醫生是非常正經地學習順勢療法,看著白大褂的醫生護士認真搖著藥瓶製劑,彷彿回到 Stoker's Dracula 背景年代,那個科學與巫術正準備分道揚鑣的時代,科學醫療方式從放血開始,其他能做的事情頗少,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侵入醫療方式成為了醫學主流,資本主義抬頭之後,藥業主導了醫療體系,當然有理想有抱負的醫生不是沒有,只是沖幾個小浪頭在醫藥大海之中,不得不順著已建構好的體系和制度,多衝撞體制幾次,不僅僅打壓了熱情.更需要為了生存而妥協。

查了資料,以前台灣是有順勢引進的,但因為是由傳銷引進來,而其實台灣與國際之間的距離沒有那麼遠,原價幾歐的小糖球一翻身變天價,在台灣這麼錙銖必較的地方,這種錢實在是讓人質疑與生氣;但我想很多人在推動這樣的事業時,其實都忘記創始人的初衷,都是為了照顧低收入的弱勢群眾。而偏偏這樣的初衷讓藥廠不能接受,醫療其實是一個不能討價還價的市場,我相信這是毀滅人類的一小步,因為這些醫廠藥廠的背後,不是幫助人類健康,而是資本主義,那一個健康人對這些醫廠藥廠的貢獻變成了零,生意人怎麼會希望治好病人?生意人怎麼會想只做一次生意?

台灣的順勢資格,需要有執照的中醫或西醫才能受訓與執業,不過一直都有民眾的推廣活動,參加了一次,主要是推花精的課程,巴哈花精,曾跟我的頭薦骨治療師上過一次初階,回家沒有認真複習只有一些自己常用的和與星座相關的有點印象。

順勢的討論區資訊還頗多,阿熊幫我找了一些鼠鼠腋下腫瘤的討論,找了幾個單方,先網購回來輪替給阿樂吃,擴散速度沒有原本那麼快了,但還是繼續長,精神還不錯,每天察覺到我也還是要小暴龍一下,不考慮手術是因為我沒自信陪她熬過術後癒合期,我一直都是樂樂的緊張焦慮源頭,連每天的餵藥都帶給她很大的情緒反彈,我不能想像她動手術帶著傷口需要吃藥擦藥的狀況。考慮很久很久,還是放棄手術;我很怕以後想起樂樂就會想起我不讓她動手術害她短命,或者我沒辦法讓她安渡術後痊癒。

這部紀錄片,可以看出順勢療法除了一些權勢擁護者之外,其實遭到許多質疑,畢竟已經檢驗不出來原始物質的糖球,如何說服病患這是有療效的?當然也不能排除我的生命已經走到需要順勢療法的階段,因此它才會在我接受了花精,看見精素力量之後出現我的生命中。

人生就是這樣,不需要相信,也不需要不相信,保持開放性,自己去體驗就可以。

生命是一場好玩的遊戲,我相信累世中的我嘗試過很多也放棄過很多,但這一輩子,我只要不愧對自己,然後回家。

剛好閨密要去英國,啊啊啊啊!這就是叫我趕快做功課,請她幫我帶回來呀,聽說法國一兩歐的東西,英國也不會差多少,我要認真先讀書做功課啦。

張貼留言

0 留言